槟六万人再集会反选举舞弊 高喊国阵肮脏选委会是骗子


刘嘉銘
2013年5月18日 晚上9点26分

凌晨1点50分更新

尽管内政部长阿末扎希促不满选举制度者移民,但继峇都加湾体育馆的黑色集会后,逾6万人今晚再度涌入旧关仔角草场,抗议选举舞弊及要求落实一人一票的公平选举原则。

截至晚上11点,可容纳6万人草场已近乎爆满。槟首长林冠英演讲时也宣布,出席者突破6万人。

群众于较早的晚上9点左右在大会司仪带领下,高喊“国阵肮脏”与“选委会是骗子”口号。

为了省略申请准证程序,此场原本由行动党主办及名为“一人一票,拯救民主”的感谢人民大集会,临时改名为介绍槟州民联政府新阵容讲座会,并转由州政府名义举行。

槟行政议员罗兴强之前披露,警方答应批准集会准证,唯须移师至槟岛市政局体育场。

但考虑到槟岛市政局体育馆场地太小,民联决定在原地举行,但改用州政府名义,因为州政府的活动只需事先通知,不必获得警方批准。

吉祥向刘胜权抛5挑战

振林山候任国会议员林吉祥(右图)演讲时,为被纳吉招入阁的国际透明组织大马分部主席刘胜权抛出5项挑战。

第一、针对纳吉与其他内阁部长如何在选举期间,违反选举廉正盟约而向国会提供完整的报告。

第二、在首次内阁会议中提出设立皇家调查委员会,彻查不公平的选举,以达致国民和解。

第三、设立皇家调查委员会,调查513事件及其幕后祸首,以便永远无人再能借此恐吓人民。?

第四、设立皇家调查委员会,调查赵明福、沙巴尼等死因。

第五、设立皇家调查委员会,调查涉及砂拉越首长泰益玛目及沙巴首长慕沙阿曼的重大丑闻。

林吉祥也要刘胜权交代,纳吉究竟是在签署选举廉正盟约的前后,献仪其担任部长。此外,他预告,星期天会在振林山推介一项大马人之梦的运动。

我国处最好与最坏时代

林吉祥早前引用,狄更斯经典著作《双城记》的名句,即“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这是明智的时代,这是愚昧的时代…”,形容我国目前的处境。

“改变来临前肯定有一段黑暗期。纳吉凭着49%的支持担任首相,已导致人民感到愤怒、失望及不知何去何从。”

但是,他欣见年轻人的觉醒与崛起,同时呼吁民众继续斗争及支持安华担任首相。

“为何我们需要离开这个国家?如果(内政部长)阿末扎希不希望我们改朝换代,他可以立刻离开马来西亚。”

他更质问,当纳吉一边说国民和解之际,阿末扎希的言论是否才真正反映了其内阁的思维。

冠英:反对消费税到底

林冠英(左图右)表示,虽然有人企图挫败今晚的集会,但民众却不愚蠢及没上当。而且,民联会继续依循三个步骤,即法庭、集会及议会来纠正选举舞弊。

“我们不是说要每个星期都要集会,但如果有,希望大家踊跃响应。”

此外,他说,民联会在国会挑起,税收局向一些人士发难的课题。他更警告,民联一旦执政则会确保刁难人民的官员“执包袱”。

“我们也会在国会反对消费税到底,少数人休想向多数人征税。我们知道,他们没钱了,但不贪污不就有钱咯。如果不懂这样做,请让我们当政府示范给你看。”

告诉国阵威胁不再奏效

压轴演说的安华批评,国阵以提控公正党斯里斯蒂亚州议员聂阿兹米及逮捕学运领袖阿当阿迪(Adam Adli),来回应人民的崛起。

他说,尽管有人提醒他也要小心,唯他过去15年早习惯了牢狱之灾的威胁,而无所畏惧。

“阿末扎希说集会非法,难道欺诈就合法?你可以禁止集会,但不能要人民之声屈服。休想有恐吓,可以在51%的多数民众身上奏效。”

“不管他们怎么说,我们已经赢了大选。有人说,没关系啦,下届大选再来。不,我说让我们先解决这一届大选的问题。纳吉应该感激民联,确保示威保持和平与冷静。”

“巫统说,我输了应该退休,但问题是我们赢了。难道别人偷你车子和房子,你会说算了,接受事实吧?我说去你的(my foot),没有一个人正常的人会接受欺诈。”

内长言论证明不会改变

槟行动党主席兼槟行政议员曹观友演讲时表示,50万人响应各城市的集会,显示全国人民仍关心选举后政治局势。

“内政部长的言论令我相信,国阵与巫统不会改变,只会用回老套的方式执政。如果要改变,只能等我们来改变他们。”

他与槟行政议员章瑛同声呼吁出席者,协助到乡区传达改革的讯息,否则人民与民联无法取得进一步的突破。

槟第二副首长拉玛沙米则挑战,纳吉援引《煽动法令》对付发表“移民论”的阿末扎希。

  1. #1 by worldpress on Sunday, 19 May 2013 - 3:15 pm

    They too nice, gentle, good heart calling them cheaters, liars, crooks NOT CRIMINALS.

  2. #2 by Just DAP on Monday, 20 May 2013 - 12:34 am

    化悲哀为力量,立刻努力耕耘!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