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r Chian Heng Kai’s last blog posting: “入阁为了谁?”


http://chianhengkai.blogspot.com/
Thursday, May 5, 2011

砂拉越州议会大选已尘埃落定,以城市为基础的人联党大演滑铁卢,在参选的19个议席中只赢得6席,输了13席。

竞选期间,人联党提出的宣传口号是,安定,发展,与参政(参加执政)。

事实上,人联党早已知道安定与发展牌已不管用,他们想借参政牌来挽回民心,结果显示参政牌也不管用了。

快人快语的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医生立刻建议人联党不在砂州议会内入阁。可是他这项快人快语却被急智的槟城首席部长兼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指出,如果马华公会建议人联党不入阁,那么马华公会在西马的成绩也好不了多少,所以马华也应该在西马的议会内不要入阁。

蔡细历辩称是,当时他不是马华总会长,所以无权叫马华的议员不入阁。蔡细历的这番谈话,实在难以服众,因为他现在是马华的总会长,应该有权叫马华的议员退出。如果他不叫马华的议员退出,那么下届大选就算马华公会的成绩不比这届好 ,他为什么又要叫他们不入阁呢?

正在彷徨不知如何赢回华裔选票的巫统,正好捉住机会以马华入阁的问题大作文章,希望华裔担心没有人在执政党内代表华社而把票投回给国阵。

这种说法其实已被人看穿是完全不正确的。砂拉越的人民已看出人联党在参政了四十多年后,华裔的权利非但没有增加或改善,反而失去了不少原有的权利。所以砂拉越的人民已不被参政牌所打动。

在西马,马华公会要华裔支持他们入阁,它就必须说服人民它连马六甲州元首的职位也不保,并且想在国阵里面担任署理主席或保留担任总秘书或财政的职位,也无法办到,又怎能为华社争取到什么利益呢?

马华公会入阁了五十四年丝毫没有替华社争取到什么利益,反观民联政府执政了仅仅三年就替马来西亚的人民作出了不少的贡献。如果上届大选马华没有受到重大的挫败,巫统就不会改变它的政策。

如果马华公会要人民支持它入阁,只是照旧几个部长或行政议员的个人利益,那么马华公会入阁不入阁,对人民又有什么好处呢?

现在人民应该问的是,马华公会入阁到底为了谁?

* Sdr Chian Heng Kai – DAP former National Vice Chairman, Member of Parliament for Bukit Mertajam and Batu Gajah – passed away this morning after a long struggle with liver cancer. Public can pay their last respect at Muar Seu Teck Sean Tong, (No. 40 Jalan Sultan Ibrahim, 84000 Muar, Johor, Enq: Mr Tan 012-3598408). The funeral is scheduled on Wednesday, 11.00am.

  1. #1 by -e- on Monday, 16 May 2011 - 10:54 pm

    //(峇株巴轄16日, 光明日報)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提醒馬華國州議員要敢敢講、敢敢做,不用怕死,也不用擔心會因此被“砍頭”//

    why mca lost relevance and lost the supports of the voters, it is very clear and csl knows it well,

    because mca:
    不敢講
    不(敢)做
    怕死
    擔心會被“砍頭”

    //csl: “我們的國家發生這麼多事情,難道馬華議員沒有自己的看法、自己的立場?”//

    what opinions, what stands. mca does not even know what is going on in this country.

    //csl: “這不是在‘脫褲給人看’(將馬華的弱點攤於人前),而是要黨員更加清楚及承認馬華的問題,並且做出改變。”//

    hahahahahhahahaha…… (speechless) the leader leads by example, first go 脫褲給人看….hahahahahhahahah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